关于商会

商会简介

    成都市进出口商会(Chengdu Chamber of Commerce for Import and Export)(CCCIE)是由成都市进出口行业从事生产、经营、科研、教学、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团体等自愿加入的,是实行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国际化标准、职业化队伍的社团组织。商会以“分享、合作、和谐、共赢”为理念,以“协调、指导、咨询、服务”为职能,致力于在会员、政府、市场之间发挥协调支持作用;维护会员的合法利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传达政府相关方针政策;为会员企业提供多种服务。

二、职能服务
1、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问题
     为会员企业协调海关、商检、国税、外汇管理等部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2、改善投资软环境
     会员企业通过进出口商会直接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反映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建议政府制定相关政策,解决企业问题。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调研,根据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由商会提出提案、议案,为企业排忧解难。
3、加强金融服务   
     与银行共同开展会员企业的信誉等级评定工作。建立银企快速通道,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金融品种和优质服务。
4、强化法律服务  
    工商政策、法律咨询。应对国际上对会员企业的反倾销诉讼,支持会员企业应诉。提供诉讼代理和支持。
5、提供个案服务  
    对重点会员企业个案服务,跟踪解决问题。
6、考察会展服务
    组织工商考察团。组织国际采购订货会、展览会、展销会。加强国际经济交流合作,为会员企业寻求国内外订单。
7、企业培训服务
国际贸易专业培训;报关培训;商检培训;税务培训;涉外财务培训;外语培训;电子商务培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支持培训;相关部门扶持政策项目培训。
8、维权服务
    受理各种对会员企业侵权行为的投诉,协调执法,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应会员企业要求进行商事调解、提供法律建议。
9、信息服务
    国际贸易商品交易信息服务。国际、国内各种交易会、展览会信息服务。应会员企业要求出具会员企业的资格证明。
10、联谊服务
    组织举行会员企业的联谊活动,增进企业之间的了解,会员企业之间互通有无,拓宽业务管道,形成双赢。加强进出口商会的向心力的凝聚力。
上一篇:没有了!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