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 他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率日本福冈县、德岛县、广岛县和北海道等驻华事务所拜访中日示范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20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率日本福冈县、德岛县、广岛县和北海道等都道府县驻华事务所拜访中日示范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中日示范项目办专职副主任李玉萍会见拜访团一行,双方围绕助推成都中日示范项目建设、拓展中日经贸文化往来进行座谈交流。

李玉萍副主任首先向与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城市发展总体情况和成都中日合作示范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森永正裕回顾了疫情期间在华日资企业发展历程,对中日示范项目办在推动中日开放合作、服务在蓉日企等相关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促进合作。

日本德岛县、北海道驻上海事务所分别介绍了县域基本状况和在华布局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初步构想;日本福冈县上海事务所所长末永尚从“成都-福冈”的共通性出发,对比阐述了双方开放合作的契合点,并希望尽快恢复成都-福冈往来国际直航航班;广岛·四川经济交流促进室室长李树雄就把握《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契机,进一步突出成都对日开放合作影响力进行交流。

李玉萍副主任指出,成都市场潜力巨大、消费势头强劲,对日开放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到访的各都道府县驻华事务所能向更多日本企业宣传成都、宣传中日示范项目,积极引荐更多优质企业来蓉发展。与会代表均表示会把握成都开展中日示范项目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向日本地方政府和头部企业推介成都营商环境和产业投资机会,积极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日示范项目办投资促进组、地方联络组、政策研究组和四川天府新区国际合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