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李硕一行在成都开展稳外贸工作调研

2月17日,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李硕一行在成都开展稳外贸工作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商务厅副厅长乔方、二级巡视员郑鹏斌和市商务局副局长朱容陪同调研。

李硕副司长一行赴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英特尔、成都高真科技等企业,实地调研电子电器、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和加工贸易运行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期间,调研组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成都海光微电子、成都奕成集成电路、极米科技、四川新绿色药业、四川华星药业等外贸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及困难诉求。调研组了解掌握了相关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成都市外贸工作取得的成绩。李硕副司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引导加工贸易产能有序转移,用好广交会、进博会、消博会等国际展会平台拓展市场,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深化多双边经贸合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安全性。

商务厅外贸运行处、外贸促进处以及市商务局外贸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