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张金泉局长调研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

12月20日,市商务局张金泉局长率队赴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张金泉局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基地建设进展和技术创新成果,并就语言服务发展趋势、应用场景拓展情况及行业难点痛点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金泉局长对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语言桥作为国家级语言服务出口基地,一是要持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场景化发展,推动建设更加开放的专业语言服务体系;二是要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中国、服务全球;三是要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头雁”作用,加强与产业链伙伴的交流合作,汇聚产业资源,聚链成势,同时深化与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合作,促进全市语言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积极融入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围绕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深耕行业细分领域,持续探索更加便利的语言服务应用场景,助力提升城市国际服务能力。

张金泉局长要求,商务部门要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对标对表先进城市做法,加强政策支持引导,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国际合作处、流通产业处、中日办交流合作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