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刘筱柳副市长会见出席“2019成都国际商务体验行·东盟专场”嘉宾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网站

 

62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成都国际商务体验行·东盟专场”正式启动。上午,副市长刘筱柳会见了出席活动的“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主席”何维健等一行8位国际商务嘉宾代表。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双流区副区长张瑞琴陪同会见。

首先,刘筱柳副市长对远道而来的东盟商务嘉宾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成都的历史文化、城市概况以及经济贸易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对成都市和东盟国家间的合作发展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未来展望。她指出,2018年成都市和东盟之间的贸易往来极大增长,东盟成为成都全球进出口贸易额的第二大地区。成都非常重视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今年下半年,成都将作为主宾城市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推介活动;同时,市政府将有计划、有组织地组织相关区县赴东盟国家开展经贸投资促进活动。希望东盟国家各行业协会和企业届时能够给予支持和帮助,加强经贸合作。

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主席何维健代表东盟国家各协会和企业作了发言。他首先感谢刘市长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成都国际商务体验行”活动是非常好的招商引资合作平台、对外贸易合作平台、对外经济合作平台、充分展示成都对外开放环境平台,成都市政府在系列活动中专门举办“东盟专场”体现了成都深耕一带一路建设和对于拓展成都与东盟各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他及代表们都通过“成都国际商务体验行”感受到了成都的热情与诚意,也看好成都的投资创业环境和合作机会。他们愿意发挥桥梁作用,用自身的体验经历发动更多的企业、机构到成都,与各区县对接及寻求商机,以促进东盟国家与成都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为助力我市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商务局今年计划举办5期“成都国际商务体验行”活动。此次“东盟专场”以双流区为推介重点,邀请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国30余名企业、机构代表来蓉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调研和考察访问,深度了解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现状,近距离感受成都文旅、科技、电子信息、航空产业优势,力促东盟企业与成都市场进行资源、市场和项目等多方位对接,取得圆满成功。